笨拙先生和精灵蛋 3

        “九郎,九郎,几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杨九郎坐在沙发上一边刷手机,一边揉着小孩毛绒绒的头发,随着天气逐渐变冷,张小精灵越发的喜欢粘在男人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小时候赖在栗子毛里,慢慢长大了就趴在背上,挂在腿上,这几个月长的更快了,好像每次回家都变个样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十点了”

        杨九郎有点心不在焉,想着小孩长这么快,会不会缺钙,人类的钙片不知道精灵能不能吃,还是炖点大骨头汤吧,但这样会不会补的太慢些,男人的脑子里有无数个小人出来发表意见,叽叽喳喳吵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 手从头顶揉到发梢,在碰到张云雷尖尖的耳朵时,杨九郎发出一声尖叫,他看着被张小精灵咬了一圈牙印的手指,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许摸我的耳朵,大白天的你耍流氓。”

       张云雷从耳朵红到脖颈,跪坐在沙发上,掐腰控诉着杨九郎,也不等他解释,就一路小跑回到卧室,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事杨九郎是知道的,他第一次给张云雷洗头发,就发现小孩尖尖的耳朵,出于好奇心就摸了摸,结果刚搭个边,就被咬了,当时可比现在狠多了,都见了血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只当小精灵的耳朵敏感了些,也就没多想,直到今天被关在卧室门外,用零食诱惑了一个多点,张小精灵也没出来,才后知后觉的想,或许当时应该问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我错了,把门开开好不好”

        “除非你带我去超市,我才原谅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盘着腿坐在地毯上,脸上还有没退干净的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  带小孩出去杨九郎不是没有想过,只是张小精灵的翅膀和尖耳朵实在不好办。

         像是听到男人内心OS,张云雷欢快的打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把翅膀和耳朵收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5分钟过去了,不管张小精灵怎么集中注意力,都没有办法把耳朵和翅膀同时藏起来,他有些难过,他是真的很想和九郎一起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关系,耳朵收不起来戴帽子就好了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早说”

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摸摸鼻子,这可能就是大人的恶趣味吧。带着穿着严严实实的张云雷出门了,路上再三叮嘱不许把他帽子摘下了,杨九郎没有选择开车,他想趁着小精灵还小,可以正大光明的牵手,慢慢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多买点香菇和小青菜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指挥着杨九郎买了许多东西,有足足两大袋子,没有办法只能打车回家,车上张云雷没有来时的兴奋,只是闷闷的看着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家之后,两个人将买回来的东西分门别类,并决定了,今天午饭吃香菇大辣椒馅的饺子,杨九郎开始准备午饭,先锅里烧水,然后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先在盆里打散一个鸡蛋,再加入三小碗的面粉和适量食盐,以增加面的弹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随后他把一个装有清水的水壶递给张云雷,教他慢慢往盆里倒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,就是这样,可以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将揉搓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,放到一边,定了30分钟的闹铃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九郎,我什么都不会,你们这个世界里的一切我都不懂,也不会赚钱,这样真的没关系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张小精灵坐在水槽旁面,低头,两手不停搓弄着衣角,他连看一眼杨九郎的勇气都没有,他怕杨九郎说他矫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咕噜,咕噜,水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一边将大辣椒和香菇焯水,一遍惊讶于张云雷的问题,他眼里的小精灵是一个骄傲放纵的少年,是不会如此局促不安的说出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怎么没头没尾说这样话,是不是又闯祸了,我看看,怎么了”

        感受到男人掌心的温度,张小精灵越发的难受,有些人看起来刚强无坚不摧,其实内心柔软的要命,一点点小事都放在心上,午夜梦回暗自回味,但人前人后,又装出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对这个世界的陌生感几乎要压塌张云雷的心理防线,满世界都是和杨九郎一样的人,唯独他是个异类,他不知道怎么告诉杨九郎他心里的委屈,难过,只能扑倒男人的怀里,用耳朵蹭着杨九郎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呐,是一个十分没有自信的人,从来不会表达真实的自我,不敢尝试新的东西,直到遇到了你,虽然这几个月鸡飞狗跳,但我心里却格外的踏实,甚至想到和你分开就会难过,一直没和你说,是因为当面说出这些话实在不好意思,却忽略了你的感觉,对不起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杨九郎用力揉揉少年的头,现在的张小精灵已经快长到他胸口的位置了,他不得不感慨时间真快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分开,你要去哪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的关注点还真是,我说这些你有没有好好听,我能去哪,你去哪我就去哪”

       张小精灵推开男人的怀抱,整理了自己皱巴巴的衣服,又恢复一副傲娇的模样,指挥杨九郎赶快做饭,只是嘴角的笑意藏也藏不住。

      “离我远点,你的脸太大了,都是油。”

     “香菇要切碎一点”

     “好没好呀,我都要饿死了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我们靠着自己的双脚站立前行,但总会有时心存不安,幸运的是,你还在我的身边,同甘共苦,相濡以沫。所以请不要放弃,不要迷茫,勇敢的走下去。

评论(4)
热度(46)

© 农安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