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拙先生和精灵蛋 2



       不三不四,乱七八糟用来形容杨九郎这十个月来的生活在恰当不过。


        冰箱里无故失踪的牛奶和小鱼干,散落一地的牙签和大米,缺少按钮的遥控器,总是单只的袜子……


       ‘’好吧就算最后一条不是你干的,那前几条我没冤枉你吧,给我老实站着。‘’


       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杨九郎终于把他家小精灵堵在墙角,掐着腰,登着眼,看着才十个月就已经到他大腿的小兔崽子,后悔怎么就把这个祸害留在家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 张小精灵不说话,低着头憋着嘴,时不时用余光悄悄的看一眼杨九郎,这一眼带着泪光三分,春色三分,流华三分,剩一分不清不楚,回味悠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要是搁在头五个月,杨九郎一定立马把小孩捧在怀里,承认一切都是自己的错。但朝夕相处中血与泪的教训让他知道,童话里都是骗人的,眼前这就是只小狐狸,还是一只爱吃黑芝麻汤圆的小狐狸,端人畜无害的样子,其实一肚子坏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这次不管你怎么撒娇,我也不会心软了,你把脸挡上,别在指缝里偷看,算了,你转过去,别看着我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头疼看着小孩扑闪扑闪的翅膀,小孩子调皮也应该给予适当的教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月不许吃小点心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蛋黄酥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千层派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花生糊,双皮奶,红豆糕,小泡芙,柠檬塔,甜甜圈,白玉卷,叉烧酥,榴莲酥,葱花酥,蝴蝶酥……这些都不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在说完这些之后深呼了一口气,并惊讶于自己的天赋,想着要不要发展个说相声的副业。


         张小精灵干嘎巴嘴,一句话都没说出来,这火蹭的一下就起来了,也不站在墙角了,飞到和杨九郎目光平齐的地方,一只手掐腰,一只手指着杨九郎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讲道理,你个没良心的大猪蹄子,我一天天在家等你回来,你回来之后就开始骂我,又不是你在床上说爱我的时候了,又不是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皱着眉叹了口气,不在管撒泼的张小精灵,这样的戏码在这几个月里频繁的上演,刚开始手足无措,用心捧着哄着,但慢慢也生出一丝厌倦,这样一个突然闯入生活的奇怪物种,带着无尽的麻烦,无尽的争吵,现在的生活真是糟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精灵比人对情绪的感知更为敏感,早在杨九郎不理他的时候,张云雷就停了下来,他看着男人默默收拾的背影,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过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你……今天晚上吃什么”


        只可惜他还太小,哪怕可以靠敏锐的嗅觉感知到别人的情感,却不知道如何表达歉意,只能笨拙着用自己的方法讨好,比如一起吃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没有说话,只是拢着地上的米,越来越快,突然他站起来,把手上的米往地上狠劲一摔,手扶在额头上,深呼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家伙一动不敢动,呆呆的看着这一切,直到看到自己的蛋壳,才有知觉,遍体的冷。


        蛋壳被包在一个手巾里面,随之还有之前穿过的浴花,和一些小点心。杨九郎将这些东西放进包里,想了想又将自己的钱包放在里面。做完这一切他把包放在门口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他的生活马上就能回到以前的样子,整齐有序的摆设,规律的生活,冰冷冷空荡荡的房子,杨九郎后悔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男人回想起他们第一次说话场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杨九郎正在刷厕所,突然听到一声猫叫,一边喊着一边把马桶搋子丢了出去,马桶搋子不偏不倚的盖在张小精灵的头上,随即出现了原子弹爆炸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 哪怕事后杨九郎以生命担保这是他新买的一次都没有用过的搋子,也绝对不是故意往张云雷头上丢的,也没有让小祖宗消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还是连续做了两个月早中晚饭,各色点心,每次还不带重样的,晚上还要出卖色相陪睡才堪堪哄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 那时他第一句说的什么,好像是“小眼八叉,你可真丑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杨九郎似乎明白了,为什么那时张云雷要提吃饭,这就像几个月前的他一样,用这样的方式道歉。


        男人后悔了,他拼了命的跑回家,打开门发现门口的包还在,屋里已经被打扫干净。他打开包,发现小精灵的蛋壳没有了,刚想出门,就听到厕所隐隐的哭声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进来吗”杨九郎轻轻的敲了敲门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请进”声音闷闷的,带着鼻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更加确信小家伙在模仿他,有意或者无意,他成为小精灵父辈的角色,是老师,是引领者,对于这个世界他就是小精灵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有点贪吃,我以后乖会少喝牛奶少吃小鱼干,电视上说大米可以驱邪,你最近不开心我想让你好受一点,真的不是故意的……但遥控器就是你不对,你老看电视不陪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小精灵蜷缩在马桶旁,旁边放着已经碎成好几片的蛋壳。小家伙越说越委屈,他感觉自己已经承认错误,还邀请一起吃饭,男人还是不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能不要我……‘’男人一把把小精灵抱在怀里,用额头抵着额头,他感觉男孩湿漉漉的睫毛一下下扫到了他的心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我不该回家朝你发脾气,我害怕你会离开,害怕我会习惯现在的生活,害怕看见阳光,我害怕一个人的生活,但是现在我变得贪心,我想和你在一起,我想一回家就看见你,我会一辈子照顾好你,我想和你一起变得更好,所以可以原谅这样一个懦弱又笨拙的我吗。‘’


         怀里的男孩没有声音,几秒中后爆发出响亮的哭声。没有人一开始就懂得爱与被爱,懂得理解与包容,但我们相信,只要我们在一起,就终有一天,哪怕不言不语,哪怕山高水长,只需一眼,便可心照不宣,汝之所思所盼所愿,吾伴之往之知之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别丢下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再也不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明天我想吃小点心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行,闭嘴,睡觉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哼,哼,哼~


评论(11)
热度(55)

© 农安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